喜迎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的家国、世界情怀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自古以来,中国这片土地上所孕育出来的读书人的广阔胸怀与独有浪漫。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不谋而合。实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守。

为天地立心。习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先导,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为生民立命。习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纵观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今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为往圣继绝学。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总书记曾说:“我们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与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必须世代传承的文化根脉、文化基因,也是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在世界范围思想文化和价值观念相互碰撞的新形势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追溯中华文化的源流、探究中华文化的传续、前瞻中华文化的走向,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立根铸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为万世开太平。中国共产党要实现的“太平世界”不仅仅局限于中国,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也在向全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相互交织,“西方之乱”愈演愈烈,而“中国之治”正稳步向前。无论是提倡践行多边主义,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万世开太平的努力。当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埋头苦干、奋发作为,不断发展、创新理论与实践,推动中国之治在世界文明百花园中更加绚丽多姿、丰富多彩。

百年党史,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赢抗击新冠疫情保卫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世界提供“中国智慧”。让我们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坚定不移的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夜之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162.html

(1)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