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这样的凝聚力

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投向中国,投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国际上许多知名人士表示了关注和期待,许多国家的政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而在国内,人民群众对这次大会的关注程度则更高,寄寓的期盼、热望也更多,报名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更是十分踊跃。

101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到会的代表只有13位,全国党员总共才有五十多人。如今,仅出席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就有2296名,是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时全国党员的四十多倍,全国的共产党员已经达到9671.2万人,中国共产党也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显示出无与伦比的向心力、凝聚力

了解中国近代史的人都知道,在100多年前,也就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全国涌现了无数个党派、团体,但这些党派、团体都没能坚持多长时间,很快就自生自灭了,它们都没有改变世界、扭转乾坤的能力,也没有凝聚工农大众、团结各族群众的影响力,只有中国共产党一枝独秀、独领风骚,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仅仅用28年时间就带领全国人民打败了侵略者、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然后用70多年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千疮百孔的旧中国改造成为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近年来,更是让所有的贫困人口告别了贫困、实现了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向心力、凝聚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无数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这样的凝聚力,才有改天换地、重铸历史的能力。

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不是凭空产生的。因为这个无产阶级的政党,一直有科学的、先进的理论做指导,一直是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一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一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一直在自我革命、清除腐败、纯洁队伍,所以她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才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走过了101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枝繁叶茂,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如今,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又为历史掀开崭新的一页。我们相信: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人民一定会更幸福!(李玲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339.html

(0)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