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柯文彬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以理想为先,以行动为路,以汗水为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政治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

一是坚持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年轻干部思想活跃,接受新生事物快,但也往往容易受到错误思想的影响,造成思想上的偏差。如果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引,就会彷徨迟疑、摇摆不定,甚至误入歧途。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主动深入学,舍得花时间、真正下功夫,从真理中感悟信仰的味道,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二是勇于担当、付诸行动。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奋勇拼搏,接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想要快人一步、技高一筹,既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要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敢于正视矛盾、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作为刚入职的新人,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工作中我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只要组织需要我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全民核酸普查、武黄卡口防疫排查、创文各项检查都有我的身影。我坚信“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是戒骄戒躁、求真务实年轻干部由于年纪小、阅历少,身上难免存在浮躁之气。有的“不肯钻”,满足于碎片化、娱乐化的信息获取渠道,对看似枯燥的理论知识提不起兴趣;有的“沉不住”,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忽视了基本功的锻炼;有的“求及格”,对待工作不求出彩只求不出错,甚至追求“躺平”。这些浮躁之气,很容易让年轻干部只长年龄不长本领,最终难当大任。因此,我们要在工作中将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转化为敢想敢拼敢闯的工作劲头,通过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磨砺自身能力,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最勇敢的奋斗者,最实干的赶路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人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348.html

(1)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