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

近日,统计局集体学习了《建强战斗堡垒 夯实执政之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综述》的文章。文章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高瞻远瞩、统筹谋划,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担使命。

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应矢志不渝地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加强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和基础,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2022年统计局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坚持把强化学习教育贯穿全局整体始终。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共开展9次集中学习。扎实做好会前学法工作。开展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东北时重要讲话精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全面提升统计干部政治素养。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决策部署上来。邀请党校教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体统计职工授课,组织全体职工线上学习第170期时代统计大讲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宪治国依法执政”专题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担使命。

建强干部队伍,凝聚党员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此要坚持把党员力量凝聚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不断充实干部队伍,做好人才统计。统计局现有中共党员13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2人。今后,统计局将激励党员干部在一线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同时,积极组织培训、搭建平台,为党员干部创造提能增素的机会,切实提升专业化水平。

健全相关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坚持每月组织召开1次支部会议,每年至少开展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2022年,统计局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学习观看廉政教育片6次、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活动2次。统计局今后将更加认真做好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把创新晋位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加强统计局支部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统计局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能够充分发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ian1314l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4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