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赴“二十大”之约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刘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上下,欢欣鼓舞,一片热烈呼声。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信仰,奋力拼搏,以“最佳状态”赴“二十大”之约。

坚定“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红色信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出发,以“红色信仰”为指引方向,一代代共产党人追着这份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推动历史的车轮,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成就了令世界惊叹的巍巍巨轮。站在时代的潮头,广大青年从前辈手中接过沉甸旬的历史使命,接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我,摆正工作位置与工作态度,坚持“有党、有民、有责、有畏、有理想”的工作态度,履行好岗位职责,奋力跑好手中这一棒,跑出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胸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壮志。躬逢盛世,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入尘烟筑牢中国盾牌,十五勇士汶川救援惊天盲跳,大庆铁人王进喜拼命采油不畏艰难。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每一位平凡人用其非凡的韧劲、拼劲奋斗出来的,涓滴之水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中华民族的逐梦征程将所向披靡,新时代中国的前途将不可限量。吾辈之心愿躬逢盛世,亦当借时代之势顽强生长,以一片真情为人民,坚守为民初心,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牢记心中,做在实处。

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的“主力军”,务必牢记使命和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不因职位而躺平,不因身在异乡而为过客,根植为民情怀,多听民声、为民行,以一片真情为人民。

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磅礴力量,而奋斗就是青春最闪亮的名片。青年干部应当胸怀鹰击长空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勇于跳出“舒适圈”,在闯难关、挑大梁中强筋骨、长才干,以奋斗创优争先,以实干强党兴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柳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7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