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做“打铁的人”,也要做“铁打的人”

基层工作任务繁重,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要有敢于攻坚的决心和勇气,要敢于挑战新事物,面对新问题,敢于做一个“打铁的人”,也要严格自律,切实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质量,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个“铁打的人”。

做个“打铁的人”,一要斗志昂扬。基层工作千丝万缕,基层干部往往身兼数职,时常会感觉工作无从下手、力不从心。只有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激情,保持昂扬的斗志,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二要培养兴趣。虽然基层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但是舞台广阔,可以学习的东西很多。基层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好奇心,培养对每一项工作的兴趣,保持钻研精神,才能做到事半功倍。三要坚定信心。基层工作挑战大,基层干部压力大,有时会产生“打退堂鼓”的思想。我们只有坚定必胜的信心,主动找出问题进行查漏补缺,主动加强业务技能知识学习,主动寻求老干部、老领导的帮助,才能有效解决一个个难题。

做个“铁打的人”,一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着党章党纪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二要常修己德。始终做到不以物惑,不以情移,只有我们干部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保得住气节,才能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三要接受监督。我们的言行举止,要时刻谦虚谨慎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我们基层干部,要勇担重担,做一个“打铁的人”,也要清正廉洁,做一个“铁打的人”

(独角的猩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出来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79.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