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陆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 积极传达,深入学习报告精神

一是制定方案,积极传达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乡各级党组织制定各阶段学习、宣传、宣讲工作方案,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10月16日,全乡11个党组织均开展集中学习。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公众号、视频号及微信群等媒介进行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大力宣传,增强舆论的引导性,掀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丰富载体,碰撞思想火花。以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等为依托,由乡党委牵头组织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研讨、宣讲小分队、微信群等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进一步把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二、认真落实,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疫情防控落严落实。强化乡村两级应急指挥体系,按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年初以来,累计排查、管控返乡群众2000余人;组织79名乡村干部对域内3000余名群众进行连续74轮的核酸采样;严格使用黑河数字化疫情防控平台,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接收外返人员。严格落实涉疫行程人员隔离、货车管控工作力度,做到“手递手”闭环管控;对隔离人员每天推送核酸、制作“有奖举报公示牌”、安装门磁等,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管。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2年10月,车陆乡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接种率93.40%,第二针接种率99.24%,第三针接种率97.75%。全面推动“无疫村庄”建设,以上门核酸采样、入户接种疫苗等方式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二是社会保障见功见效。全乡现有农村低保95户154人,城镇低保19户23人;特困人员35户36人;为153人到龄高龄人员按时发放补贴。开展2022年度残疾人普查工作,并按时足额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慰问金3300元,为13位残疾人申请了拐杖、助听器、轮椅、假肢等,帮助残疾人达到更好的康复效果。大力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医保参保率达98.7%,全乡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875人,切实使广大群众享受全民参保带来的好处;向育龄妇女、新婚妇女等宣传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妇幼保健等知识共计4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配合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等活动,进行老年健康宣传周、敬老院慰问等活动6次。

三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基层武装建设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双拥共建工作取得新成绩。2022年车陆乡基干民兵队伍76人,普通民兵204人;全年完成兵役登记45人,登记率100%;全年为国家输送优质大学生兵员2人;累计为5648人发放边民补贴1694.4万元。全面加强控辍保学工作,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发放奖扶金226人217920元,特扶金11人72720元。疫情期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通过核酸检测等工作,配合教育系统为学生创造“无疫”就学环境。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实施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场所,支持发展民间乐队、秧歌队等民间文化艺术。

三、贯彻精神,推动当前重点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擂台赛”“创边疆特色党建”、秋收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是按照方案要求持续开展打造“党建示范点”工作。二是抓好年末全乡重点工程收尾工作。三是抓好实际考评、党委书记述职等年末重点工作。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车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752.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