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银辉心向党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曾指示强调,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这一重要论述,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尊重关心,也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着力方向。

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老同志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许多老同志还拿出了笔记本,认真记录学习。老同志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参与者,沉甸甸的历史就是他们的亲身经历。这些年来,他们感受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更理解二十大的重要性。许多老同志都谈到,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各条战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更加明确和务实的举措,令人激动,振奋人心。全县老干部、老党员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从事老干部工作的青年干部,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一是注重党建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创建“三种模式,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开启“1+10+N”模式,以统学全覆盖  。“1”即一个党工委。由党工委统一领导,整体部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有条不紊开展。“10”即十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支委协调配合组织“每月集中学习日”,确保学习真正落到实处。“N”即若干“助学小组”。开展邮学、送学、讲学活动,使老党员的学习教育做到了全覆盖。二是注重服务保障,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服务管理措施,健全完善走访慰问、情况通报、阅读文件、参观学习、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等制度。切实抓好关于调整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政策的督办落实,全面掌握不同类型离退休干部生活情况,分门别类提出服务措施,实现“一人一策”。三是注重政治热情激发,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势作用。紧扣全市发展大局、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持续深化“银耀边城”品牌活动,党工委为有效地发挥老党员的正能量,搭建和完善了义工团、爱心团、议事团、宣讲团,开展“银发耀边城、助力新征程”党建品牌系列活动。四是注重守正创新,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做好老干部工作,就像对待家中老人一样,关键在于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要深刻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把日常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在为老干部服务过程中,领悟他们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初心,学习他们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竭诚奉献的作风,汲取他们在长期工作中积累的智慧和方法,以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素质,确保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756.html

(1)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