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

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战略空间和战略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快重塑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推升全球治理加快变化,大国战略博弈加剧推动国际体系深刻变革,牢牢把握变局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的重大机遇,是新时代开拓广阔发展空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要求。我认为,这其中“人才”这一重要角色是十分关键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社会持续引发强烈反响,进一步激励了各领域奋斗者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

人才强国,强国有我。每一个人都应该主动参与国家战略,在为国家战略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成才理想。历数各项重大科研成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各门类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充分突显出国家战略需求与人才工作之间的互动关系。参与国家战略,争当有用之才,是新时代人才最应拥有的抱负。

要紧紧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牢牢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发展基础,把握战略主动,让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展其能、各尽其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在应对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谋好局,把握、运筹好其中蕴含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每一人都应以助力祖国强盛为己任,这便是和平年代的报国之志。我们应未雨绸缪、以己之变应对世界之变,抓住机遇谋求发展。新时代各行各业的人才都应顺历史进程,学习、求变、接受新的知识、更新理念应对挑战,推动变局向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稚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79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