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聚心破“躺平” 奋勇争先定“拼搏”

近年来,随着党风廉政作风整改工作不断推进,曾经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的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和风气正在逐渐改变。但是还有一种“躺平”的心态存在了部分党员干部的工作中,这些干部斗志低迷、逃避困难,拒绝奋斗,对我们党的伟大事业有很大的危害。进入新时代,新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决拒绝“躺平”心态,勇挑时代重任,努力成为时代的“拼搏者”,拒绝成为时代的“躺平人”。

瓦解“躺平”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的“向心力”。要破除“躺平”心态,思想上的“破冰”十分重要。这样的心态究其根本是理想信念的缺失,导致工作中应景造势、敷衍了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的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更不应该把“躺平”作为工作态度,要在日常工作种多学习,提高占位,打开格局,培养担当精神,提高服务意识,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要提高自身干事本领,解放思想谋思路,放开手脚求突破,善于思考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能遇见问题就只知道“躺平”。

摧毁“躺平”心态,要强化担当作为的“内驱力”。知责于心,大丈夫之始也。纵观古今,从来没有“躺”出来的成绩,也没有“躺”出来的进步,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更需要每一名年轻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年轻干部要知责于心,担当于行,要在践行“家国情怀”过程中体现担当作为,要在扛起“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的责任担当,拉满弓、铆足劲、当主力、争先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骨头”,以青春洋溢的冲劲,摧毁“躺平”心态。

戒除“躺平”行为,要强化能上能下的“凝聚力”。“躺平”干部的出现,一方面反应出了部分干部自身的思想和行为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也映射出了一些外部因素,比如,上级领导以及单位部门对年轻干部的发展是否有足够的关注度,单位部门是否形成了合理的竞争机制等。要想杜绝“躺平”行为,就一定要形成公平合理的竞争机制,避免出现干多得少的局面,不能打压干部干事积极性。发现“躺平”行为的苗头,要及时的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原因,给予相应的鼓励和适当的鞭策,对于那些“尸位素餐”的人要严格问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躺平”思想不可取,要有百尺竿头思进取的决心,紧跟时代前行的步伐,争做时代的拼搏者!

(东乌旗道特淖尔镇选调生 赵宇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806.html

(1)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