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推进“三不腐” 树清正廉洁之风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杨柳青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我们党作为领导核心,必须坚守初心使命,落实二十大报告的建设总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从严治党道路上持续深化改革,完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历史表明,要长期巩固执政地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在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在自我改革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人民展示了树立清正廉洁之风和反腐败斗争的毅力与决心。

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防腐败滋生

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十年来,“苍蝇老虎”一起打,遏制浪费行为,深挖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腐败是自我革命道路上的最大阻力,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只要仍存在腐败问题的土壤,腐败就会源源不断滋生,我们的反腐败斗争就永不停息。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零容忍对待腐败问题,净化党的执政环境,引领中国社会革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开启新篇章。

三、持续深化改革,完善监督体系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的统一领导、全面覆盖、完整的监督体系,有力促使监管融入国家治理体系,不断释放治理效能。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百年征程的必由之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动党的自我审查、自我清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使我们党的清正廉洁在全中国蔚然成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夯实基础,脚踏实地建设更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甜鱼不是鱼 ° 🐟 º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944.html

(2)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