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扎根基层多些“泥土味”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向全党同志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艰苦奋斗的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基层作为国家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要将根往下扎,主动投入基层建设,让身上多些“泥土味”。

强化宗旨意识,让思想多些“泥土味”。党执政为民的根基在基层,基层是党和群众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工作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亮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稳定的工作,选择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选择在基层展现风采,不畏困难一心为民。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自己和人民群众“鱼水相依”的责任意识和使命,主动投身到基层建设之中,以“扎根”姿态迎接基层挑战,基层在哪里就把“根”扎到哪里,群众在哪里就把“心”放到哪里,不择土壤环境,沉住气、静下心,以破土钻石的毅力扎根基层,时刻把人民冷暖挂在心上。

锤炼为民本领,让能力多些“泥土味”。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作为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线上,要把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继续提高。党员要将为民利民的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走访人民群众,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时时处处替人民群众考虑,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群众着想,提高解决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的本领,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百姓谋利,让人民群众满意。

走到群众一线,让脚步多些“泥土味”。脚下有“泥土味”,才能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访民情、听民声方能实现为民深情。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更近一些,距离更近一些,融入到群众日常的生产和生活中去,多走田头少坐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村情,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从而与群众之间建立起来深厚的感情,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找准群众服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946.html

(1)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