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忠诚底色、保持干净本色,打造担当景色

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基层干部、第一方阵,我们必须筑牢忠诚之魂、恪守干净之本、淬炼担当之要,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忠诚,就是在党言党、心中有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忠诚是为政之魂,是最重要的政治操守。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纯洁、不断夺取新胜利的红色密码。纵观百年党史,党内亦有一些意志不坚定的分子,或在白色恐怖威胁下、或在资本主义糖衣炮弹轰炸下背叛组织、背叛初心,给我们党造成了巨大损失。虽然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干部德才的具体要求有所不同,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始终不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度是重要的取舍标准,甚至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写入了入党誓词!

二要干净,就是清正廉洁、一尘不染。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心存敬畏、严以修身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不论何时,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做人的根本和底线,常修为官之德、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干净的党员干部.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一身干净是干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政治要求,一心干事是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讲政治、讲规矩、讲法治是一种内化于心的责任和意识,是一种身体力行,是一种恪守职业精神的品质,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标尺,只有守好规矩、守住底线,干净干事才能更有感染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才能更好地托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三要担当,就是牢记责任、恪尽职守百年历史,一代代党员前赴后继担当作为,换来了中国的独立和解放,迎来了国人的自由和民主,也是一代代党员孜孜不倦的奋斗,不辞辛劳的作为,才探索出一条共谋发展共奔富裕共同进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这一代人,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受益者,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接力者和生力军。百年历史,一代代党员前赴后继担当作为,换来了中国的独立和解放,迎来了国人的自由和民主,也是一代代党员孜孜不倦的奋斗,不辞辛劳的作为,才探索出一条共谋发展共奔富裕共同进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这一代人,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受益者,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接力者和生力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不但要忠诚,干净,更要勇担当,要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本领,扛起责任的大旗,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自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95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