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沉浸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了历史性的报告,总结了我们过去的成功经验,也为未来我们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为此,我们不仅要认真“听”、仔细“看”,还要打开其他感官,全身心投入,“沉浸式”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最终化为思想力量行动自觉

打开嗅觉,以“时不与我”的“紧迫感”抓紧学。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的大会,召开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我们要敏锐地“嗅”到这个时机的关键,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认知、雕塑“三观”、增强本领的重要契机,通过争分夺秒、春诵夏弦、枕典席文地学习,获取新的知识、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

打开味觉,以“笃学不倦”的“信念感”系统学。“真积力久则入,学至乎没后止也”,理论学习做不到沉潜反复,是无法识得堂奥的。我们要细致地“品”到学习的乐趣,有“笃学不倦”的“信念感”,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信念,做到好学乐学、持之以恒,系统深入地学习,这样才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弄通、学深悟透。理论的精髓深深蕴含在原著原作之中,原原本本学理论,是掌握科学理论的必由路径,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段段重要,必须把原原本本研读作为首要任务,逐字逐句、学深学透,细细品读、如琢如磨,这样才能真正收获学习成果;必须要学会抓住学习的核心和重点,在融会贯通、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地学思践悟,这样才能把握其真谛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打开触觉,以“与时俱进”的“时代感”实际学。习总书记曾说过,“全党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如何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深入地“触”到学习的根本,有“与时俱进”的“时代感”,结合实际学习,从容应对时代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全面系统的学习与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起来,把高屋建瓴的理论学习与脚踏实地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与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最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959.html

(1)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