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严三守,落实从严治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十八大以来,组织部门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守住干部底线,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守住干部作为,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守住干部作风,打出一套从严管理监督的“组合拳”。

严格标准,守住干部底线。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纪党规就是全体党员应遵守的“底线”。二十大提出,中国共产党要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就必须从思维底线下手,从根源上营造风清气正大环境。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要做到将党章熟读于心,将党纪党规熟记于心,将党员权力义务了然于心,同时也要做好榜样作用,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事,以党员带动群众。

严格措施,守住干部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作为的同时,也要善作为。一是要准确研读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要立足单位实际,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逐项落实、季度考核、常态监督;三是提升自己专业素质,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经常向领导同事请教,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会一行。

严格纪律,守住干部作风。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最基础的要求,党员干部只有通过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才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严格落实文件要求,规范发展党员的入党程序,从根源上减少入党存在的作风问题,同时,要发挥年轻党员的先锋作用,深入自己驻点社区讲廉政党课,用“规矩”来约束自己,约束身边人。

(兴国 钟梦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2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