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三步路”走好新时代青年赶考路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新鄂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各族群众通过电视、线上平台直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筚路蓝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蕴含着丰厚的科学思想,凝聚着宝贵的历史经验,充满着无穷的历史智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凝聚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以理解群众的同理心,走好不忘初心来时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我们置身于这场新时代大考,要更加坚定自觉坚守的初心,走得再远也不忘过去,不忘为什么出发。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将群众的需要作为前进的方向,学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要做到不怕道路泥泞,走入田间地头,查看群众生活实际,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要,真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事、烦心事。

以钻研工作的进取心,走稳求真务实脚下路。青春逐梦,不负韶华。基层青年干部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在基层工作中成长,矢志不渝奋斗前行。要仔细钻研“一村一品”,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敢于担当的责任心,走出砥砺奋进前进路。心底无私天地宽,敢于担当有作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项工作。要学会正视自己的缺点,多向身边优秀的干部学习,沉下心来,低下头去,始终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劲头。要把党建工作做好做细,让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来,使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6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