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而行,焦裕禄精神的时代的意义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提起焦裕禄,大家都知道他是时代的丰碑,是共产党的楷模,坚定信念跟党走,成为我们追光榜样的方向指引。

从山东淄博辗转辽宁抚顺、江苏宿迁,再到河南开封尉氏和洛阳,然后北上黑龙江哈尔滨、辽宁大连学习进修,最后焦裕禄来到开封兰考,带病与“三害”作斗争,1964年5月14日,焦裕禄被肝癌夺去了生命,年仅42岁。他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就是“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焦裕禄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榜样传递的力量,启示意义深远。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焦裕禄精神历经百年,打磨着共产党人的底色,历久弥新,驰而不息,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减色,不因时代迁变而黯淡。焦裕禄精神已经成为超越时代的生命图腾,在每一个历史节点,都会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铭刻心骨,过去的只是岁月,不变的却是精神传承,这种精神穿越历史时光,照耀着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致敬榜样。岁月冲刷,冲不淡世人对焦裕禄的深沉怀念,时光飞逝,只会让焦裕禄的形象愈加振奋人心。这种精神广为传颂,感昭无数华夏儿女,就像一团火焰一样,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逊克县审计局   张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02.html

(4)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