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奋进不止 为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奉献个人力量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初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有以下感受:

在外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事务话语权不断提升,在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是我们的心声。我相信,随着我国不断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向迈进,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我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必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终将自信自强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民族必将再次崛起与世界东方!

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进入工作岗位,便适逢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开创我国发展新局面、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时。学有所成,正当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我们定当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向,在基层一线、在实际工作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绚烂之花。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这次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谈到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时,第一条就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并指出“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指出“只有根植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感动了亿万人民,也赢得了亿万人民的真心拥戴。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令人向往,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谆谆教诲,以党建为统领,秉承“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理念,引导全体村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思想意识。高擎民族团结进步旗帜,不断探索实践、创新思考,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乡村文化,扎根群众生活,形成两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强大精神纽带,使全村呈现一派民族团结、乡风文明、安居乐业的时代新景象。

大会主题提到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让我们更加懂得只有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新时代。

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十四亿多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人口的总和,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因此,我们要永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科技创新为例,到2035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我们需要清醒地看到,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卡点瓶颈,还有不少“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要付出艰苦努力,但我们相信这个目标一定能实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44.html

(2)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