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七十年前,毛泽东同志和中共中央怀着自信的心情,迈着昂扬的步伐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时代伟业;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要求新挑战,全体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重整行装,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牢固坚守为民服务的赤诚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建党近百年来,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中国共产党一步步从弱小走向强大,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斗争的胜利,成为世界上最庞大最强有力的政党?

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力量!并切实转化成了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只有牢固坚守始终如一的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才能不走弯路,走的更稳更远,答好新时代“考卷”。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不断锤炼“三个务必”的过硬作风。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预见党内可能出现骄傲自满、贪图享乐的风气,并振聋发聩地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要求全党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公仆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改掉官僚习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作为净化灵魂、锤炼党性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永葆政治本色。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始终保持百折不挠的奋斗姿态。

在随时面临着流血牺牲的革命年代,无论是在怎样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姿态,冲破了一个个困境,战胜了一个个挫折,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 新时代为我们出了崭新的命题,我们要以“赶考”永远在路上的心态继续保持百折不挠的奋斗姿态,迎接新的事业、新的挑战,勇于拼搏,勇于登攀,以一往无前的魄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一代代接续奋斗中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ksc,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6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