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共赴时代新征程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高姗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已历经七十余载风雨,经过一代代先辈的奋斗和努力,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已取得累累硕果:从积贫积弱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贫富悬殊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求技于人到自主研发形成专利,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凝聚青年之力,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效能。党和国家的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在科技、经济、文化等快速发展和变革的大环境下,想要不落后于人,勇立潮头,就要发挥青年人的创新优势,为国家创新体系效能的提升构建新的发展思路鼓励青年人进行技术自主创新,同时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吸引青年人进行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配套给予相应的政策、资金支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集广世创新而护之,何愁不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体系?当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接班人,要敢下基层,察民之所需,要深入企业,解发展之困,要博采众长,开不讳之门,练好本领干好事,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效能贡献出力。

永怀中国之情,铸就社会主义文化辉煌。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文化底色浓墨重彩,作为世界文化大观园的一朵奇葩,中华文化举世无双。论源远流长,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从商周青铜器到明清宫殿遗址,每一件文物都在讲述中华文化悠久历史;论博大精深,中华文化包罗万象,从诗经的原创写作到佛经的千里入中原,每一部文学作品都彰显中华文化兼收并蓄的魅力;论创新发展,中华文化紧跟时代潮流,从故宫文创大火到俄罗斯航天员配文《兰亭集序》,中华文化在现代社会焕发勃勃生机。带上传统乐器,在街头来一场引人注目的即兴表演,拿起照相机,拍一组传统建筑特写图集,拾起旧书古籍,感受中华先辈的智慧魅力。永怀中国之情,让中华文化在社会主义新中国焕发新生机与活力!

坚守人民之心,擘画中国式现代化蓝图。“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式的现代化内涵丰富,但其根本是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物质与精神相互协调,为了人民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中国式的现代化不是纸上的概念,更不是嘴上的口号,而是实打实的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民心所向,便是光亮。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做到,扶贫救灾勇敢站在一线,守护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积极参与护林禁渔等生态修复工程,守住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做好社会的螺丝钉,为实现共同富裕出谋献策。中国繁荣富强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人民幸福安康需要国家的保障,只有做到坚守初心为人民,才能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

二十大的召开,点明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但中华民族是不怕吃苦的民族,中国人民是敢于奋斗的一群人,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党带领人民共赴新时代,开创新伟业,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84.html

(1)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