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风正纪 持身守正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明磊

10月18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湖北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王蒙徽代表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失败后,进入了骇人听闻的白色恐怖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前途和命运陷入了绝境,由于叛徒的出卖,夏明翰、陈延年和陈乔年等革命人士被反动当局残忍杀害。正当此时,中共五大在武汉召开,中央监察委员会应运而生,开启了对中国共产党内部的监督检查,巩固了党的一致和权威,保住了革命的火种。

十八大以后,针对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党内政治生态下行趋势,中央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坚决革除顽疾的恒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出台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持“零容忍”态度打虎拍蝇,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获得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支持和拥护。作为新时代红旗下长大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对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的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同时用《围猎陷阱》等教育片和身边的警示案例警醒自己,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守政治底线。

二是保持警惕、持身守正。正如《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所描述的,高明的猎人狩猎猎物从来都是从一次次诱饵开始,他们从不怕猎物吃得多,只要猎物愿上钩。正如古语所言“天上从来不会掉陷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上,要时刻保持对“馅饼”的警惕,贪腐的大门一旦打开,留给自己的只有一扇铁窗。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持身守正,同时也要警醒自己身边的人。

三是肃风正纪、严厉惩戒。建设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从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不间断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促进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警醒,同时也要有“亮剑”精神,对贪污腐败的行为加大惩戒和打击力度。

肃风正纪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自我革命、自我升华的重要体现,持身守正是党员干部始终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的必要保证,只有党与人民保持亲密的血肉联系,才能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8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