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上伟大复兴新征程,续写热血青春新篇章

2022年的金秋十月,晴空万里,国旗招展。在中国人民翘首、世界各国瞩目中,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决心。

奋进新征程做“善学者”在时代新征程上,作为党员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不仅要有“想干事”的想法,还要有“能干事”的本领。“非学无以广才”,要树立超前的学习理念,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预见性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始终怀着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格局。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给自己加担子,一刻不停提高,在学中悟、在悟中学,在群众中练就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看家本领”,真正做到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在实践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

奋进新征程做“实干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迈入新时代,每一名干部都应坚定为民初心,守住实干之心、弘扬实干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人民群众评价干部的能力,往往不是看“唱功”,而是看“做功”,唯有始终坚持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通达民意、实现民愿,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才会认可。

奋进新征程做“敬畏者”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常保持内心的执着和清静,自觉用法律和党纪、政纪约束自己,恪守心灵的从容和淡定,心存敬畏,才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只要我们党的作风正派了,全国人民就会跟着学。”干部要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牢记“慎”“独”二字,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保持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人生航向,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富池镇 刘顺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21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