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观念 解放思想谋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为做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出了全面部署。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在更新观念、思想解放上下更大功夫,把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的精神动力

一是更新思想观念。要加强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研究,对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了解和运用,决不能“身子进入了新时代、脑子还在旧时代”。敢于打破思想“围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树牢民本观念,增强市场意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开拓创新闯出发展新路。

是放大视野格局。格局小了,眼前即是世界,格局大了,世界就在眼前。年轻干部要从高处着眼、高位谋划、高点对标,思考自身在所在单位、所在岗位中的角色和作用,全面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自觉参与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在笃行实干中坚定信念。

是转变路径方法。当前,有的干部“等靠要”思想严重,过度依赖资源要素,或是在处理事情、推进工作中墨守成规、因循守旧,习惯凭经验、用老办法解决问题。年轻干部要破除思维定式,敢于创造性抓落实,善于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方法,“借船出海”“借梯上楼”“无中生有”谋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2404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27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