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为本,不可怠,不可离,不可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近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可怠慢、脱离、忘记人民群众,时刻明白拥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拥有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

民为主,恒护其利,不可怠。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群众利益的放在第一位,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毛泽东主席的那句“为人民服务”。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八路军、新四军,为解放人民,振兴中华而不畏牺牲;如今,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意蔓延蔓延时,中国共产党仍在一开始就提出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着医护人员与广大党员干部守护在疫情的第一线。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人民是国家的主人,要始终维护人民的利益,不可怠慢广大人民群众。

民为源,乘众之智,不可离。回顾中国近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还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紧紧依靠人民,仔细聆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不可脱离广大人民群众。

民为本,心系民生,不可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近些年,国家不断出台各种政策,为社会中弱势群体考虑、为贫困家庭考虑、为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考虑,不落下社会中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群体,让人民群众切实提升了幸福感,提升了生活质量,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全力不断造福人民群众,心系人民群众,永远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42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