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青年当有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伟大时代、身肩伟大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就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

我辈青年,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无论是以生命捍卫信仰,一心践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黄文秀,还是以热血铸就警魂,只为诠释“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的潘东升……无数共产党人高擎红色旗帜,践行入党誓词,擦亮政治底色,始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竭诚奋斗,不懈努力。我们青年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扣好“第一粒扣子”。时代赋予我们选择理想的权利,我们理应以回报时代为目的,以报效创造盛世的祖国为最终理想,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梦,扬帆远航

我辈青年,以实干为桨,不畏风浪。“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实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用简单的一句话,诠释了实干的重要意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必须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靠拼搏、靠实干成就伟大梦想。作为一名正在成长的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斗志,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不畏强敌、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在基层的繁杂工作中锻炼自己、磨炼自己,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于“挑担子”、敢啃“硬骨头”,面对基层工作中的重重困难与挑战,要奋不顾身往上冲,哪里有困难、哪里任务艰巨就到哪里,勇开顶风船,无惧滔天浪。

我辈青年,以信念为光,不懈奋斗。“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今天,站在时代的潮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当胸怀“凌云壮志”,鼓足“粉骨碎身浑不怕”的拼搏劲头,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敢于踏出“享乐圈”,走向急难险阻的“风口浪尖”,不断跨越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不推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奋斗,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勇毅之“姿”强党兴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sh丶卡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53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1
下一篇 2022-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