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强作为 筑牢基层“微堡垒” 

苏德其其格,女,蒙古族,2008年1月入党,1987年2月出生,现任东乌旗呼热图淖尔苏木扎格斯太嘎查委员会委员、团委书记。她辖区内联系党员8名、牧户42户200余人,联系辐射区域达12万多亩。在组织眼里,她是素质过硬、立场坚定的排头兵。在牧民口中,她是心系牧民、为民解难的好干部;在干部心中,她是一丝不苟、勇于探索的多面手;在网格中,她是发挥作用、增收致富的“引路人”。2021年被评为盟旗两级“五好”党员中心户。先后荣获“锡林郭勒奶酪品鉴评选活动暨第十一届‘元上都’皇家察干伊德文化节营销推广鼓励奖”、“我最喜爱的锡林郭勒文旅品牌商家优质奶食品店”、“2022年‘四季乌珠穆沁’—文化旅游日活动暨奶食节系列活动创新奶制品”等荣誉。

 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

苏德其其格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各种学习培训,平时利用“学习强国”“北疆先锋”等网络平台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积极履行党员中心户义务,利用党员中心户石榴讲堂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农”政策等内容,有效强化了牧民党员党性观念。近两年,累计组织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惠民政策宣讲等20余场次。围绕乡村振兴、畜牧业养殖、法律法规等内容,组织辖区党员、网格员及牧民群众,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联系服务群众意识和乡村振兴的能力。同时,及时下达党员中心户APP平台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学习宣传任务。苏德其其格还积极做好嘎查各项工作,为嘎查发展出点子、谋思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心系牧民办实事,争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作为嘎查“两委”成员,她心系群众,关注嘎查牧民群众冷暖。经常慰问辖区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应对暴雪天气,主动联系铲车疏通积雪路面,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积极带领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作为党员中心户,切实发挥党员中心户“一带双联三到四中心”作用,结合实际,定期走访网格内牧户,排查化解网格内的矛盾纠纷,了解牧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急难愁盼问题,明确全程帮代办服务事项,扎实为民办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为止,帮助网格内牧民代办事项50余件。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苏德其其格更是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六大员”作用,对网格内牧户上传下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到草原深处的每一个角落,为牧民排忧解难,化解牧民恐慌情绪,增强了他们科学防控的信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守疫情防控防线。

因地制宜谋发展,争做乡村振兴的“多面手”

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民族传统奶食品制作加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奶业振兴。2018年开始,苏德其其格投身于奶食品加工行业,探索民族奶制品特色化发展,参加各类奶食品制作技能培训班,学习传统奶食品制作工艺。为拓宽增收渠道,建设现代家庭牧场,依托自家牧场纯天然无污染的优质奶源,现代技术与传统手工艺制作相结合,不断推动自家手工坊标准化提升,助力奶业振兴。现已建成奶食品加工厂房318平方米,制作奶豆腐、嚼口、酸奶、酸奶豆腐、奶皮子、酸油、黄油、酸奶糖等多种奶制品,日产奶量达到150公斤。运用“实体店+网络”销售模式,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打开外地市场,畅通销售渠道,大幅提高生产经营水平,目前,奶制品平均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除此之外,苏德其其格在原有奶食品加工基础上,不断延伸产业链,生产加工牛肉干,积极探索致富新路径。

辐射带动发作用,争做增收致富的“引路人”

苏德其其格在不断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致富带头作用,在大力发展肉羊、肉牛产业的基础上,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嘎查牧民持续增收致富,带领5户牧民从事奶食品加工,为其提供无偿的技术指导和帮助,提供就业渠道,带动每户每年增收2万元。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养殖经验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不定期针对性的开展奶食品加工、畜牧养殖等技能培训,帮助嘎查妇女群众学习掌握传统奶食品产品加工技能,提高畜牧养殖生产实践能力,辐射带动周边牧民创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546.html

(0)
上一篇 2022-10-21
下一篇 2022-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