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有感

党的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继往开来、气势磅礴,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给人以信仰的感召、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与部机关干部共同收看开幕式,感觉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新时代新征程,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岀:“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报告强调,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断充分反映了当今世界的时代特征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当今时代,无论是科技竞争、企业竞争,还是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明显。这是因为,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主体,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中华民族崛起,“强起来”必须靠创新发展,要保持快速发展,走在世界前列,就要紧紧抓住“第一资源”。

我们党爱护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有着光荣传统。毛主席曾讲过:“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创造出来。”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制度,充分释放人才活力;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八个年头,从象牙塔走进体制内,从基层考进机关,由新手妈妈转变为万能母亲,从孩子的咿呀学语到会唱红歌,变的是环境、岗位和身份,不变的是那一份刻在骨子里的信仰。在二十大的新征程上,我们当以这份信仰加持,努力在思想觉悟上有新提高、在政治素养上有新提升、在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全力推动组织工作信息化建设、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进步提升,为选准用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74216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551.html

(0)
上一篇 2022-10-21
下一篇 2022-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