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从每个党员开始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在10月17日二十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表示,我们党深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会自然天成,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而是伴随党执政始终、伴随党员终身的永恒课题。解答好这一永恒课题,确保全党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确保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需要付出持续不断的艰辛努力,需要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和定力。

要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每个党员都能心往一处使,同时将这一要求延伸到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的基本保证。

作为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我需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我会积极参加办理组织的各种形式学习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创新意识,确保思想纯洁、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牢;不断强化求真务实理念,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诚信为本,与人为善,实实在在,埋头苦干,尽职尽责地干本职工作。

二我需要牢固坚持群众路线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从实际出发,在一线拜师助农,在一线倾听民意,在一线破解民困。只有从严治党,使党员干部始终秉持遵章守法、无私奉献的思想作风,健康正直、洁身自好的生活作风,时刻坚持群众路线,才能把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

三我需要始终遵守党的纪律。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必须始终将遵守党的纪律和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的各项规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自觉争当遵章守法、严明纪律的行为典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丽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00.html

(1)
上一篇 2022-10-21
下一篇 2022-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