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时代东风扬帆起航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深刻总结新时代十来来的伟大变革,擘画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伟大使命、事业的宏伟蓝图,气势恢宏、催人奋进。

生逢伟大时代,党员干部更应该感恩奋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用时代伟力激扬斗志,不待扬鞭自奋蹄,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扬帆起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贡献先锋力量

感悟伟大变革,筑牢理想信念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回顾十年光辉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方方面面的风险挑战,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伟大变革,在其中找准干事之源、成事之基,不断涵养对党的忠诚,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滋养身心,增强真学、真信、真用的底气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骨气”。

牢记使命任务,挺起敢于斗争的“硬脊梁”。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且深刻指出要“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揆诸现实,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困难险阻并不会比过去少,反而会更加复杂、深刻。越是风高浪急、形式复杂,越不能当“软骨头”“懦弱者”,党员干部要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时刻保持一股敢于“闯出头”“拼到底”的斗争精神,不断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做到在任何困难险阻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做一名为党和人民战斗到底的“斗士”。

锚定奋斗目标,锤炼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报告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道路方向。新事业呼唤新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优良作风,接续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更大更好的业绩。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伟大事业所需,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和实践历练,一方面提升统筹谋划、聚力实施等“抓落实”水平,另一方面提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等“啃硬骨”能力。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多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涵养高尚的精神追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切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扎实行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龙(长寿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3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