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体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深切印证了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就要求作为商务工作者,要紧盯工作发展趋势,将促进外贸增长、提振消费拉动内需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

在市区级商务部门的努力下,今年已经帮助下陆区外贸企业成功争取2021年度黄石市第三批外向型企业奖励共135.03万元、2022年黄石市市级外经贸专项资金共28万元。帮助外贸企业缓解疫情冲击,加快经营运转。针对重点外贸企业,已经建立了定期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经营数据、经营困难等信息的模式,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扩大经营。

今年下陆区共参与举办了多场促销费活动,主要有5月20日至23日,在人民广场举办的“楚宴天下,食味黄石”黄石饮食消费展,以美食消费为平台,组织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美食促销和异业联动消费促销等活动,获得近2000万营业额。6月3日至6月5日在我区举办“欢购荆楚·情满黄石”下陆分会场暨团城山万达广场乐玩美食节吸引了近15万人次,提振了辖区消费,3天销售额近3000万元,推动了夜经济壮大。9月30日至10月6日,在人民广场举办啤酒节活动,累计吸引人流量达14.5万人次,汽车、消费零售、餐饮、房地产四大板块共计105家企业参加,累计销售额3420余万元。大型会展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群众了假期生活,而且为餐饮、汽车和房地产等行业发展注入了动力,为打造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贡献了新的力量。

新的时期、新的阶段,我们将始终铭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不断做实商务经济工作,让更多商贸企业能够在一个清廉、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中发展壮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3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