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观后感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下陆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从局机关到局属各单位,从民政服务窗口到一线工作岗位,从党员和职工群众到服务对象,大家一边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一边记录要点,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全体民政工作者满怀激动与喜悦,倍感振奋与自豪。

中共二十大代表、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听取二十大报告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听取报告时热泪盈眶。张桂梅说。原来是希望孩子们能读书,人人有书读,但是自己今天在二十大报告中看到了更高、更远的目标:让孩子们读好书,想读什么书就有什么书。不管山有多高,水有多长,路有多远,让孩子们都能毫无阻碍地读书。追求教育公平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教育的远景。诚如张桂梅所言,她看到了教育的远景,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在观看二十大之后,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生的重视,也看到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远景。一方面,聚焦群众关切。当前,人口老龄化加速,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要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期盼,做好低收入老年人的兜底保障,做到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大力发展价格可承受、质量有保障的普惠型养老服务,让所有老年人都能够安享晚年;健全综合监管机制,让养老服务更加安全、更有质量,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方面,肩挑责任重担。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奉献、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的教导,在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加大源头预防与综合治理,为临时遇困、低收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及时救助。

随后,在17日召开的二十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中国共产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深有感触,民政工作涉及到许多专项资金发放、行政审批事宜,更要求我们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问责,推动每名党员干部“在状态”、干成事、不出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人民至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6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