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观后感

今天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今后残疾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习近平同志对残疾人事业十分关心和重视,让我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信心倍增,对干好这份工作有了更强的动力。

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不仅关系到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残疾人是社会人群中的困难群体,帮助残疾人克服生活、工作中的困难,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就业、教育、维权等服务,让残疾人生活、工作有尊严、有人格、更体面,这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也是文明城市的标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残疾人事业是全社会的事业,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条件。必须看到,从一定程度上讲,残疾人社会竞争力差、就业困难、收入低且不稳定,相当数量的残疾人需要家庭和亲属供养的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推动形成“救助一个残疾人,温暖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团结互助意识,切实理解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热情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个残疾人的心灵。

残疾人中蕴藏着巨大潜能和无穷创造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也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建设主体。广大残疾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志气鼓舞自己,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依靠不依赖,自立更自强,增强社会参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不断开创人生发展的新境界,实现人生追求的新价值,奋力创造更多的物质精神财富,为社会贡献力量,为人生增添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8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