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 要从家庭做起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通过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章节内容的学习,使我深深领悟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巨大的社会是由无数个家庭组成的。在保护生态环境和治理环境污染问题上,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孩子抓起、从家庭管起。

对于个体而言,对环境态度的改变,意味着我们思想的转变,思想上的觉悟提高,在保护生态环境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后要加强对环保知识的学习,为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孩子而言,言传身教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督促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引导孩子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使他们深刻领悟到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就是保护我们所热爱的一切。

对于家庭而言,环保是从一点一滴形成,是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家庭是推动环境保护的重要依靠力量,树立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是需要每一位家庭的用心的参与。

只要每个家庭都转变思想、提高生态保护的意识,我相信,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美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175.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