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找准“三向”奔赴二十大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内容涵括了过去5年以来党的工作情况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党的重要节点上,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先锋队,应该深刻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群众所需、砥砺奋勇向前,真正做到不负伟大梦想,勇担光荣使命。

“再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坚定理想,与党同向明道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断地取得各种历史性成就与伟大变革,助力走向了新时代的成功路道。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要坚守“对党忠诚”理念,忠贞不渝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光荣传统,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从实际行动的角度出发,切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顺利开展推进。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群众,与民同心谋幸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遗余力地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勇毅前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国家工作首位,同时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全面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工作理念,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拉近基层党群关系,始终以“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高质量新时代答卷。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无畏进取,与时同步铸辉煌。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中央八项规定”,从“打虎、拍蝇、猎狐”到一体推进“三不”,我们党始终以大无畏的英雄姿态,严守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工作原则,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面对新时代世界局势之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自我忧患意识,秉持坚定不移的思想觉悟,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斗争意志,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握好“自我革命”这个重要法宝,以更加彻底的精神主动、历史主动、发展主动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信心百倍地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落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19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