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于平凡中铸就不平凡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黄龙归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步入尾声,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在神州大地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选调生,同时也是基层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立足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的科学评价。

在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涌现出许多基层一线的党代表们的“平凡”身影,他们中有产业工人,有坚守岗位十余年的环卫工、焊工,也有在加油站工作二十余年的一线人员,还有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和“大山里的教师”……

坚守来自平凡。正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坚守,践行着“无论身在何方,心向党中央”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铺垫,顺利度过了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因此,可以说,每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都是一面鲜亮的旗帜,他们不仅自身是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优秀代表,也能体现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的先进性

忠诚出自平凡。黄石港区“党史爷爷”王明林60年如一日地坚持学党史、编写党史书,还坚持在身边群众中讲党史,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湖北,无数像王明林一样的共产党员们,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不凡生自平凡这些来自生产一线的平凡人,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见证了中华大地的变化,而这份变化中当然也少不了他们的付出。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劳动最光荣”的朴素道理,他们平凡、普通,他们默默无闻,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可是他们却以坚定的信仰与平和的行动在改变着历史。

为伟大的事业献身的人,永远不会被人们遗忘。最后,我想以西北工业大学记录片中的主题曲《祖国不会忘记》来结尾: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龙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19.html

(2)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