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旗帜指引方向,新征程再启航。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历史​​​​,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之际,我们看到了李大钊同志遭遇多方追捕,却仍然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绝;看到了夏明翰烈士在英勇就义前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诗句,为了革命不畏付出生命;看到了杨靖宇烈士弹尽粮绝,壮烈牺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英勇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 从蛟龙入水到星链问天,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成绩来之不易,但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还会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仍然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征程催人奋进,使命责无旁贷。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究竟该如何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纪委第6次全体会议的讲话中引用了《史记•商君列传》中的一句话,“反听之谓聪,内视之谓明,自胜之谓强。”就是说人能够听取不同意见才叫耳聪,能够反省自己的问题才叫目明,能够战胜自己才叫强大。要想不忘初心,就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释放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当从自身做起,有信仰、知敬畏、有担当,努力增长本领才干,同一切腐败力量作斗争,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奏响更加雄浑壮阔的历史交响,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八区追梦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8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