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信任的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之一。年轻干部作为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接班人”,要有计划、有目的、精准的打磨自我,主动到基层一线去成长历练,才能真正全方位的提升自我能力,打通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让群众信任的年轻干部。

信仰理想是年轻干部成长的主宰,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及行动表现。做群众信任的年轻干部必须要建立正确而坚定地信仰理想。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将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作为最根本的本领,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事情,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不忘初心使命。

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履职能力,才能有能力做群众信任的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他系统提出年轻干部必须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这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善于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磨练自己面对困难解决矛盾的实际本领,以苦练为必由之路,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中国共产党创立至今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因此,年轻干部是否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和信任,必须依靠群众亲自检阅,让群众的不满意成为倒逼年轻干部查漏补缺的“捷径”,通过群众的真实想法,指引年轻干部全面成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趁年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98.html

(0)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