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亮青春梦想,共赴时代之约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1919年的春天,一群热血青年用青春作为点亮黑暗的火把,揭开了一个崭新时代的序幕。百年风雨激荡、筚路蓝缕,时光易变,但不变的是中国青年对梦想的追逐、对自由的渴望、对国家的热爱。2022年的今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召下,新青年用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力量努力践行着复兴强国的中国梦。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点,青年必须怀有自信之心、饱含坚韧之劲、筑牢奉献之魂,以饱满自信的青春姿态,共赴这场新时代变革之约。

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青春,赴时代变革之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发生着深刻变化。文化冲突、经济碰撞、外交摩擦接连不断,青年必须把握时代变革机遇,不断为国拼搏进取。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五四精神。做一名理想坚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投身到新时代变革的浪潮中去。

一、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词。青年人的字典里永远没有不可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春易逝,循望它的踪迹革命年代,它在战场上的鲜血里流淌;和平年代,它在开拓创新的事业中飞扬;而在当下,它在与疫情的博弈下散发光芒。不曾忘,革命先辈保家卫国,以血肉之躯护山河无恙。不曾忘,改革开放下的先驱者们,以聪明才智创城市繁华。不曾忘,疫情下请战书上的一枚枚鲜红指印,以吾辈青春守全民安康。

二、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这是一个创造梦想、成就梦想的时代。“嫦娥”探月、“北斗”组网、“神舟”飞天、“天眼”巡空、“蛟龙”入海……这些大国重器的背后无不闪耀着青年的力量与智慧。新时代的舞台上处处刻印着青年奋斗的脚步,洋溢着青春火热的激情。无论你在祖国的哪个角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当青年理想与历史使命同频共振,奏响的就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青年需懂得“青春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褪色。青春会以生命的绽放而光彩”的道理,听从时代的召唤,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豪迈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肩负自信、坚韧、奉献的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去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讯哥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316.html

(2)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