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守平安,基层“战士”时刻准备着

2022年9月16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一民警在抓捕嫌犯的过程中因公牺牲,“湖北一派出所副所长遭拒捕牺牲”、“47岁牺牲民警一家三代四名警察”等词条登上微博热搜,广大网友表示了沉重悼念和深切缅怀,程凯的光荣事迹可学可做,英勇无私的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工作人员,虽然在工作中不会遇到像程凯民警抓捕嫌犯如此危险的境地,但面对工作中纷繁复杂的状况,程凯警官的不惧困难、为民服务的大无畏精神始终能够给各个岗位奋战在一线基层的战士们点亮一盏明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必须时刻做好准备。

一是无惧困难,迎难而上。基层的工作不是书本上的格式和规范,而是情况复杂,上面千层线,下面一根针。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在新冠疫情“动态清零”政策之下,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排查等工作已经是基层的日常安排,从动员宣传、统筹医疗和物资安排,到信息录入、维持秩序、卡口值守等等,工作量繁重,面对群众的不理解或者抱怨、面对巨大的工作量,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只能咬牙顶上,党员干部带头下沉社区,不推诿、不逃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夜以继日在岗位上奋战。

二是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街道入职不到一年,在基层的工作中时常会受到负能量的影响,直面群众的质疑和情绪发泄,这些都时刻提醒着自己“为人民服务”并不仅仅是一句话而已,而是内化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做好每一件小事,要在每一件小事中践行使命,在工作中要学会积淀和总结,向优秀的同事和领导请教,形成自己的经验库,才能在日常工作中游刃有余。

三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做好自己的事情,并不意味着固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应该跳出一时一事的局限,打破陈规,学习“国之大者”的情怀。街道中虽然每个人也受到岗位的局限,但是基层工作情况多变充满智慧,我们应当从岗位的局限中跳脱出来,以全局的角度纵观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处理事情时考虑全面,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解决难题。

(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办事处  张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3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