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展出

10月25日,人民网发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展出,让世界进一步读懂中国,引外国人士高度关注,纷纷表示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的思想之窗。

各方人士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展出对读懂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之道有重大意义。18日拉开帷幕的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出版行业展会。各方人士到国际展馆的中国展区,最先注意的就是摆在最显眼区域的多语种版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展出,为渴望了解和感知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读者再次带来一把“金钥匙”。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年的德国柏林普鲁士协会名誉主席福尔克尔·恰普克:要想真正了解中国的发展,每个人都应该读一读这部著作。德国席勒研究所研究员斯蒂凡·奥森科普:深入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可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经济模式和科技创新理念等有真正的了解。我认为,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理念可以成为每位研究中国的专家学者和对中国感兴趣的读者的知识来源。”奥森科普:如果想读懂中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必不可少。施罗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能帮助我们理解中国政治。书中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以及一个开放、稳定和富裕的中国,符合欧洲利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展出有助于读懂以人民为中心、胸怀天下的中国共产党。恰普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阐释了中国如何战胜绝对贫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人们可以从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胸怀天下的执政理念。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中国问题专家博喜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涉及领域广泛,涵盖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其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书中如下两个领域的内容:第一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现了中国对生态文明的重视;第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书中用实例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展出有助于读懂应对挑战的中国答案。西班牙CG咨询集团总裁诺韦尔托·卡拉夫罗:希望能有更多国家参考中国减贫实践与经验,为本国脱贫带来积极启发,期待中国为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促进和平与发展。席勒研究所创始人兼主席黑尔佳·策普·拉鲁什: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数亿人脱贫,各国读者通过这些著作可以透彻了解中国经验,他们将会了解,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就会拥有经济腾飞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未来。恰普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外界关注中国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解决新问题、克服新挑战,在这些著作中,人们可以找到答案。来自中国的方案值得世界更多聆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奔走小绵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48.html

(0)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