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民偕行 奔向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阔步迈向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人民”镌刻在奋斗的旗帜上,以民为本,与民偕行,共同书写新的历史答卷。

“风雨不动安如山”,与人民站在一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之一。从欲血奋战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到攻坚克难的改革创新发展,到欣欣向荣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刷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党员干部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敬畏之心,忠诚于人民,奉献于人民,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坚决反对一切损民、厉民之事,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凳”,同乘“一条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与人民想在一起。“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民情民意是党员干部工作得失的“风向标”,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政绩优劣的“评判官”,为民办实事好事、为民谋利谋福是共产党人厚重的底色。许多党员干部倾其一生,无私奉献,实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心中装着百姓,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谷文昌、“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廖俊波……他们一生践行为民初心,深怀为民之情,忧民之所忧,乐民之所乐,赢得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以百姓心为心,知冷暖,问需求,解难题,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要求,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柴米油盐”当成大事要事,念兹在兹,善作善成。

 “唤起农工千百万”,与人民干在一起。“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成就,神舟遨游苍穹、高铁贯通南北、战舰远航深蓝,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脱贫攻坚消除历史性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向乡村振兴,“中国制造”“中国质量”“中国速度”的响亮名片,凝结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各条战线共同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唤起人民的奋斗豪情,凝聚亿万人民的奋斗伟力,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把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未来已来,壮阔无垠。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出征的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乘势而为,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携手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奋斗乐章,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忠县高智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71.html

(1)
上一篇 2022-10-26
下一篇 2022-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