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勇毅前行中绽放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广大青年干部,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同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勇毅前行中绽放光彩。

定好“人生志”,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实干者”。广大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青年干部要在起跑前定好“人生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用新思想、新理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向“躺平”“享乐”思想宣战,时刻注入“想干事”的研学动力,砥砺“能干事”的顽强意志,练出“干成事”的强硬本领,勇于斗争、砥砺奋进,用厚实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

听好“发令枪”,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从正风反腐、刮骨疗毒的“遭遇战”,到织密织牢制度之网的“狙击战”,再到构筑不想腐堤坝的“持久战”,我们党已全面形成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青年干部从奋斗起跑时就必须听好“发令枪”,用“清廉”打好青春跑道的底色。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强化自我监督,校准思想之标,绷紧纪律之弦,调正行为之舵,自觉用铁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

穿好“拓荒鞋”,做走好群众路线的“奋斗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青年成才的路径。作为青年干部,必须穿好“拓荒鞋”,走出“舒适圈”,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下基层、拉家常、心交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愿,从群众的需求“下订单”,以群众的身份“走流程”,以群众的体验“评好差”,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

生而逢盛世,是当代青年的时与势;扬帆启新程,更是我辈的志与责。广大青年要把斗争写在同心筑梦的时代使命里,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敢于上“热油锅”,啃“硬骨头”,涉“深水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再创佳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75.html

(0)
上一篇 2022-10-26
下一篇 2022-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