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干”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召开,并于2022年10月22日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过去的五年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积极抗击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取得重大成果;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展示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

在过去的几年,我一直是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享受者;而今年,我通过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来到卫健小组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一股力量,这也让我对习总书记总结的抗疫成果深有感触。

刚加入卫健小组时,我的工作主题词是“学”。由于归义镇人口多,疫情防控数据统计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初来乍到的我,第一任务是学习对最新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对重点地区来人进行摸排、系统录入和汇总上报。在实践过程中,我也碰到了一些困难。比如群众的不相信。随着人民群众反诈意识的增强,有一部分群众对我们的身份存疑、对我们的信息来源存疑,这给我们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时带来了一定的阻力。所以如何与人民群众进行有效的沟通,也成为了我学习的内容。经过同事的帮助和一段时间的实践摸索,我发现态度诚恳,充分让人民群众理解摸排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之后,大部分人民群众都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

2022年10月17日,汨罗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此时我的工作主题词是“干”。在这次疫情中,我主要负责全镇防控物资管理和发放工作。归义镇共20个社区、82个核酸采样点,每天参与核酸采样的群众有十几万人,我必须提前做好规划领多少物资,做多少预算,必须严格核查入库物资规格、型号、数量、质量,做好台账管理,并将物资配送到位,因此凌晨两三点仍在工作已是家常便饭。但再苦再累,也要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守护归义镇这个“大家”的同时,也要感谢我的“小家”。感谢父母,无论多晚他们都为我留灯等候;感谢在长沙待产的妻子,怀孕近八个月,对我缺少的陪伴,从无怨言。有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我在未来的工作中也充满了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9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6
下一篇 2022-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