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民心的定海神针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中国民心的定海神针。

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深化组织工作改革,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取得了众多成效: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有效,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突破,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纵深推进。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党的人才队伍更加完备,党的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增强,让党能更强大地为人民服务。

反腐肃风正纪,让公平正义深入民心。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政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提升治理能力的同时也强化自我监督,注重推进反腐败斗争你,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反腐斗争上取得重要成就:构建起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形成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形成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和反腐败法律体系,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形成全方位的党性教育链条,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六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党地先进性和纯洁性,让人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党员干部在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让人民对党更有信心,深刻感受到公平正义。

发挥模范作用,做人民的主心骨。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是在为民服务中主动作为,在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我们可以看到广大共产党员在各方各面积极作为,在具体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岗位上可以看到党员的先进代表,在实践活动中可以看到党员们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机制,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在人民群众身边,做人民的好伙伴,在重大任务中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脱贫攻坚的各个层面,抢险救灾的最前沿......无处见不到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是人民的坚强保障,是人民的主心骨。

百年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让党的建设的浩然正气激荡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进,让党更好地成为民心的定海神针。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实习生  李姗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7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6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