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发出青春强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0月22日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征程中,我们青年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宽广、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要牢记组织的培养嘱托,牢记时代的使命担当,牢记人民的殷殷期盼,在新时代新征程发出青春强音。

严守规矩,永葆纯洁,在对党忠诚中发出青春强音。新时代十年里,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64.8万余件,立案审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下大决心、大力气刹住了一些长期的歪风邪气,纠治了一些陈年的顽瘴痼疾,打赢了力度空前的反腐败斗争。一时的清醒要转化为长期的清醒,一时的胜利要转化为长期的胜利,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青年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后备军、生力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严的基调要求自己,严的规矩约束自己,锲而不舍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初心使命净化自己,深深种下“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信念种子。向组织、时代和人民彰显我们青年干部的自觉性、纯洁性,在新征程的对党忠诚路上发出青春强音。

注重实际、善作善成,在积极作为中发出青春强音。新时代十年里,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民生实事上真抓实干、持续用力,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济发展更加主动,社会保障更加完善,教育体系更加健全,医疗保障更加巩固等等,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随着社会发展,各环节暴露出的问题矛盾更加复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多元,时代呼唤青年,人民期盼青年。青年干部有知识、有精力、有劲头,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有所担当,敢想敢为,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新征程的积极作为路上发出青春强音。

解难答惑,增信释疑,在凝心聚力中发出青春强音。新时代十年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网络生态持续向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经受住了意识形态考验,社会信任水平更上一层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保障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得到及时回应、有效解答。青年干部应当充分领悟各级会议精神、理解各项政策内涵、熟悉各类业务流程,利用专业知识主动靠前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诚务实的态度为群众讲好政策,积极回答质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强干群互信,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环境。在新征程的凝心聚力路上发出青春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市南川区选调生陈昱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8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