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应急人这样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这一决策部署,接下来我将谈谈我会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推动绿色发展

一、更新思想观念,强化环保意识,从思想上重视绿色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标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通过交流研讨、求学问道等方式,强化生态文明理论基础,做好低碳发展知识储备,提升安全环保工作本领。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将绿色发展这一门“必修课”学好悟好。

二、倡导低碳生活,坚持绿色办公,于行动中贯彻绿色发展

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约之举,将节能减排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具体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出行;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落实“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在工作中,坚持绿色办公,自觉养成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存储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等良好习惯。

三、结合本职工作,发挥促进作用,在履职中推动绿色发展

作为一名安全生产监管线上的工作人员,我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带来生态环境的破坏。因此,抓好安全生产,同样能保障绿色发展的实现。为此,我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提高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的能力,及时督促企业整改,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为我国的生态事业贡献应急力量。

总之,绿色发展不仅要“独善其身”,而且须“兼济天下”。只有在全社会全面形成绿色发展的氛围,生态文明才能实现。为促进这一局面的形成,我将持之以恒、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615.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