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笃行“三个务必”中谱写绚丽华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政治动员。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牢牢掌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立足“新起点”,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持续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筑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根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的事业越是伟大、任务越是艰巨,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更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争做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二是永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唯有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党才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一以贯之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深入人民群众,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在其位、尽其责,无私利、讲奉献,团结人民一道奋斗;要以廉修身,争当表率,取信于民,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谨防一念之差贪欲之门、一步失足坠入违法深渊,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良好务实的工作作风给党和人民交一份完美的时代答卷。

三是发扬“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担当精神百年来,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越来越复杂。实践告诉我们,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才能赢得尊严、求得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务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冲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工作失误敢于担事担责。在各种重大斗争中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斗争中求团结、谋合作、促共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湖海若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61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