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治监督要抓住“具体、精准、常态”三个关键词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中明确指出,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的贯彻执行,是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要抓住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精准”、“常态”三个关键词

推进政治监督,要抓住“具体”这个关键词。何谓“具体”?那就是要清楚政治监督监督什么。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紧盯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督促全党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推进政治监督,要抓住“精准”这个关键词。何谓“精准”?笔者认为,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突出监督重点,有的放矢增强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着力查找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认识偏差、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乱表态现象,以及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突出重点监督就是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正在关心什么、正在强调什么,要大胆作为、不等不靠的进行监督,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

推进政治监督,要抓住“常态”这个关键词。何谓“常态”?那就是要经常,要常常,政治监督不是一时之功,政治监督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诱惑,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把政治监督融入到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纠正偏差,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把握,及时解决基础性、经常性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05.html

(3)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