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旗”领航向  奋楫扬帆向未来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往往在接续奋斗中奏响。从“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万里长征,到“可上九天揽月”的探月工程,再到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奋斗”二字,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生动写照。组工干部既要明责知责、争当表率,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锻造“凤凰涅槃”的坚定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黄文秀为什么能感动我们?正是来自她对党的忠诚和理想信念的坚定,更是把父老乡亲始终放在心头的那份挚情。基层是个大染缸,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初心热血,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发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政机关是否保持廉洁,关系到党的存亡和人心的向背,也关系到社会主义经济的命运”。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广大公务员要紧绷廉洁这根弦,主动抵制各类诱惑,强化自我免疫,既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又要做到“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小事小节上守住初心,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抵御腐蚀的坚固堤坝,永葆生机活力。

涵养“善谋善为”的为民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孔繁森、廖俊波、张桂梅……翻看党的百年史册,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种种事迹诠释了为民情怀的真谛。很多年轻干部长时间工作在机关,不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同群众交流谈不进“心窝子”,对复杂问题缺乏整体掌控能力,为民情怀落了空。基层年轻干部要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民小事”,当好政策的宣讲员、群众的联系员,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主动融入群众,善于说群众听得懂的大实话、大白话,牢记党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那些不舍我永远记得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10.html

(1)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