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亮底色,新征程上做表率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公务员队伍作出看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人民干部,要勇于在攻坚克难的危难关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亮出共产党人的鲜红底色,争做人民满意的公仆,在擘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上做表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培养人民公仆的终身课题。“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初心不会自然保鲜保质,使命须臾不可忘。房间需要定期打扫才能保持干净,镜子需要经常擦拭才会明亮,扣问初心、坚守使命也要做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要想做到人民满意,党员干部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就必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头等大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读原著、学原理、悟真知,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滋润初心、强化使命;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望“考量”,以前辈先烈进行“对照”,不断对初心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是培养人民公仆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们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的幸福。“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党员干部需要秉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为了人民和依靠人民的辩证统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治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彻底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中华民族千年夙愿梦想成真;奋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上,用实际行动体现“人民公仆”本色。

严守纪律、为民用权,是培养人民公仆的光荣传统“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员干部队伍不以规矩则乱。没有规矩的干部队伍是一盘散沙,难以凝聚人心、团结各族人民,更不可能做到让人民高兴、让人民满意。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公务员队伍建设时反复强调,公职人员的权力时党和人民赋予的,切不可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在工作学习中,党员干部要加强法治思维能力,增强尊法、学法、守法意识,自觉遵守党员纪律、公务员纪律,做到秉公用权赢得人心,为政清廉取信于民;要始终相信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实事求是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将纪律的螺丝拧的紧而又紧,使为民用权更实际、更务实、更实效。

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我们怀着满腔热忱迎接新征程的到来,但更要时刻谨记这场战斗我们赢得不易,要加倍珍惜,砥砺前行。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励精图治,“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锐气已经气冲斗牛,“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的志向已经高耸入云,让我们继续前进,继续书写伟大复兴篇章,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49.html

(1)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